海盐柠檬与红茶

嘻嘻哈哈闯世界

The Special Gift

一场日常的谈话,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个关于在地下街生活的小小利和他的母亲,在地上生活的小小文和他的父亲的故事。


可能是原作下衍生的回忆向,希望大家会喜欢o(^▽^)o


人们与亲近之人交谈时,总是会不自觉地忆起过去的时光,调查兵团的两位大人物也是这样。


对利威尔来说,在地下街日复一日的单调生活,总是十分荒凉的。这里既看不到明亮的天空,更照不到温暖的太阳,如果不幸遇上小混混们打架踢翻了灯架,那这里的人们可能就要面临一段长久时间的黑暗了。


而在那些比穷人还要穷苦的角落里,这些人的日子落在地下街其他人的眼里看来,就更加地悲惨、可笑、不值一提。


但,这也仅仅是其他人的看法而已。


“哦,我最亲爱的小天使Levi,只要是看着你,母亲就会感觉到幸福的呀……”


Levi 是个很惹人心疼的孩子,瘦瘦小小的,混身看上去就像是副会随时散架的样子,所以他们一家也经常受人欺负。小小的Levi和他的母亲库谢尔就一起生活在这样的地下街,已不知道过了多少个年头。


在这里的人光是活着就已是艰难,名声、礼节、仪式感,在这里似乎成为了某种遥远的代名词,但它却也仍旧存在于一些人的心中。


那天是母亲节。


人人都说,孩子的降生日,便是母亲的受难日。年纪尚小的Levi 虽然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是他很爱自己的母亲,所以他也想让自己的母亲和别人一样,在今天能够变得更加开心。


于是小小的Levi 决定,自己也要送给他的母亲一份礼物。


可地下街没有他这样的小朋友,别的孩子在他这个年纪又都在忙着学习偷抢,他的这份单纯“悠闲”显得与这里分外格格不入。所以他一个人十分惆怅,到底该送点什么给母亲好呢?


要不送给母亲一个苹果吧,上回来这里的叔叔给过他半个苹果。那真的是很好吃的水果啊,小小的Levi 这样想着。


可是,要去哪里找到一只苹果呢?这周围连一棵苹果树也没有…这叫Levi不免感到有些沮丧。但他转念又想,如果能够吃饱肚子的话,母亲也一定会开心的吧。虽然她常常说自己不饿,但是每天的半块面包连自己都吃不饱,母亲一定也是很难受的吧。


于是打定了主意的Levi 决定去面包店帮工。


“呦,这不是小Levi 吗?怎么今天库谢尔不带着你啦?”


“大叔,我想来这里帮忙可以吗?只给我一小块面包就可以的。”小Levi抬起头静静地看着他,因为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他还有点害羞地用手握住了衣服。


“哈哈那好吧,你去把整个屋子都打扫一遍吧。”


这个年纪的Levi 是一个很听话的乖孩子。


虽然母亲刚刚给他缝补过的衣服会被弄脏,但是没关系,会有面包,我也会自己把衣服洗干净的,他这样想着,拿着快和他一般高的工具清扫起来。


——而与此同一时刻的地面之上,


埃尔文是镇上教师家的孩子,留着一头茂密细软的金发,还有一双天蓝色的眸子,街上的孩子都很喜欢他。


但他最近遇到了些困扰。


埃尔文一直很喜欢那些天上可以自由飞翔着的小鸟,最近他捡到了一只翅膀受伤的野雁。


他在为它担心着的同时,小小的埃尔文内心也有一点小小的窃喜,这或许是第一个可以陪伴自己生活的小伙伴。所以他很用心地为小鸟换药,每天都拿着一把小铲子,雷打不动地在门口的大榕树下掘各种小虫子给它吃。


但是最近埃尔文发现,他心爱的小鸟似乎总想着离开自己,飞到外面去,这种感觉令埃尔文觉得很伤心。


“父亲,我对小鸟不好吗?”


慈爱的父亲看着他年幼的孩子,温和地告诉他,“没有,埃尔文,不会有比你对待它更好的孩子了。”


“那为什么,它会想要离开我呢?”


“我亲爱的儿子,你爱你的父亲吗?”


“我当然爱,为什么不爱呢。”仿佛生怕自己的父亲听不到一般,小埃尔文很大声地回答了他。


“那么我亲爱的儿子,你要知道,这世界上真心爱你的人,既不会很多,也不会很少,而父亲就是那最爱你的其中之一。”温柔的男人抚摸着小埃尔文的头发,又继续轻轻地告诉他。


“可是,我亲爱的儿子,我既自私地希望着你永远不要离开我的身边,又衷心地期盼着你能像你喜欢的鸟儿一样在你最爱的地方自由地翱翔,哪怕你的身边不一定有我。”


“可是父亲…我为什么一定要和你分开呢……”小小的埃尔文听到这里,眼眶里已经充满了泪水。


“埃尔文,我最亲爱的孩子,我希望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会有人正在面临着分离。他们或许是为了信仰,或许是为了自己,又或许是为了爱,但是没有谁会永不分离。”


“人生百年,争的不过是是一朝一夕。你或许以为自己会幸福很久,然而风雨往往是在一瞬间来临。”


“而我希望你,我的儿子,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别离,先要学会去接受它,更要学会去珍惜所还能拥有着的时光。”


“你那么聪明,一定会明白的,对吗?”


慈爱的父亲温柔地抚去了仰望着他的孩子脸上的泪水,将他轻轻地抱在怀里,“我向你承诺,在未知的分别来临之前,我会一直陪着你…”


这天之后,埃尔文自己放走了他最喜爱的小鸟。但在没有人知道的地方,他偷偷留下了它的一根羽毛,为它涂上了充满着希望的蓝色。


……................


“所以之后呢?你的母亲收到你的礼物了吗?”认真倾听他的士兵长讲话的埃尔文问道。


“那你呢,你的小鸟还飞回来找过你吗?”那个人带着点挑衅的语气答道。


“唔……我想我现在真的很明白当初弗拉戈他们为什么总是在举报你的心情了。”


“哼,埃尔文团长,你随便罚就好了。”


“真让人没办法啊,利维。”


然后这位身材高大的团长从他的随身笔记本里拿出了一根蓝色羽毛,俯下身子认真地放到了他那令人无奈的“下属”的口袋里。


“这是什么意思,埃尔文?”那人疑惑地问道。


“没什么,就是希望你永远都随心自在的礼物罢了。”


利威尔低下头,默默摸了摸口袋里的羽毛,“了解了,埃尔文,我一定会认真收好的。”

……


未知的分别不一定什么时候来临,但就在今天,哪怕只有今天,也请好好珍惜,我们还能这样轻松谈笑的时光吧。



评论(1)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