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柠檬与红茶

嘻嘻哈哈闯世界

努力想要报恩的猫猫

团兵×鸣鸟,主团兵

是我最近很萌的报恩小狐狸梗(o^^o)爱露利版来一篇啦:D


哪怕是一只赋闲在家无所事事的尼特,也会有自己所想要拥有的东西。埃尔文作为一名理想抱负非同寻常的尼特,他十分喜欢阅读。


「 曾经海上有一名捕鱼的少年,他开了一家铺子卖鱼。有一只馋猫每天都来他门口打转,少年不忍心,每天都送给它一条鱼。


“吃吧,你这只抓不住鱼的蠢猫”,然后猫就叼着鱼跑了,每天都乐此不疲。


可是后来海上风暴袭来,少年无法出海捕鱼,最后连饭都要吃不上了。这天,小猫依旧像往常一样来向他喵喵叫。


“我没东西给你了”,少年无奈地苦笑道。


这时猫从街角叼来了一袋和一座小山一般高的鱼干送给了他,“给,你这个抓不住鱼的蠢人。”」


所以人与猫之间因为善意而形成了羁绊,尽管表面上一人一猫之间好像在互相种种嫌弃,但对于猫咪而言,少年既是让他有所依赖之人,又是在对方遇到困难时愿意帮助与保护之人。


如果我也能够遇到并且拥有这样一只属于我的小猫就好了,努力尼特的埃尔文如此想到。


于是他决定在每天的生活中增加一件事项,他要致力于猫猫保护事业,让每一只猫都能感受到人类的温暖,从而拥有一只童话里这样的小猫。


于是,他每天都在街上帮助各种各样的小猫,包括但不限于抢救、喂食,以及……拉偏架。


那一天埃尔文在街上遇到了一群正在打架的小动物,它们之间似乎还形成了某种帮派一样的关系存在,两边为首的分别是一只黑猫和一只俄罗斯蓝猫。


“哇哦,好可爱的蓝猫啊。”


只见那只俄罗斯蓝猫似乎是能够听懂埃尔文的话一般,开心地冲他喵喵叫着,并用自己的小尾巴一翘一翘地上下扫着他。倒是他旁边的大黄狗,冲着自己突然凶狠地嗷嗷叫了起来,它们两个旁边的秋田犬还在努力地想用牙咬住大黄狗的耳朵,就好像不让他乱咬人一样。


“真是一群可爱的小动物,唉,好想抱抱它。”这位站在街边的金发帅哥就像看到了散发着无尽光芒的小天使一般,丝毫不加掩饰的喜欢从他的眼睛里简直要化作实物溢出来。


这时,旁边那只一直沉默看着这一人一猫二狗的小黑猫似乎是终于忍不住了,直接飞扑到埃尔文的身上,用尾巴盘住他的脖子,站在他的肩膀上很大声地冲对面喵了几声。


“喔,真是个勇敢的小家伙。”埃尔文笑着伸手摸了摸自己脖子上看上去很凶,实际上却温暖柔软的黑色小猫,换了一种好像在哄小朋友的语气,对还在地上看着他们的小蓝猫说,“今天不要和他打架了,我给你买小鱼干好不好?”


蓝猫看了一眼埃尔文,又看了一眼莫名倨傲的小黑猫,然后冲着金发帅哥甜甜地叫了几声,带着两只小狗跑走了。


“喂,小黑猫,下次打群架记得给自己找个伴。”


黑猫优雅地舔了舔爪子,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从埃尔文身上跳下来走了。


“唉,看来是个倔强的小家伙啊。”埃尔文孤零零地站在原地看着他远去,然后也转身回了家。


……

六年过去了,埃尔文终于等来了他的小猫。


看着屋外居然在敲门的小猫,埃尔文感到很神奇。还是高冷着一张脸,好像谁都欠他五百万的样子,让他一下子就想起了那个即使只身打群架,也好像没有任何在乎,亦也没有任何畏惧的孤傲的小黑猫。


只是小猫可能是跑得有点远吧,看着全身上下都灰扑扑的,脑袋上还有几根毛在很突兀地立着。


但再看见它也还是很激动,埃尔文抱起他,“唔,还是老样子啊小家伙。你是来报恩的吗?”


小黑猫点了点头,神情狰狞地冲着他呲牙一笑。


埃尔文一点也不觉得嫌弃,抱着小黑猫就要亲上去。他心想他要狠狠地撸一把毛,以弥补这么多年心灵上的空虚,然后他还要把小猫带去向所有的好友都显摆一遍,这可是属于我的报恩小猫……


但梦想永远比现实美好。


呲啦……先掉了一把头发的居然是埃尔文。


埃尔文不可置信地看着怀里的小黑猫,可对方好像还嫌不够似的,从他的怀里跳下来的时候,又蹬了他一脚。


烟雾缭绕里,黑猫变成了一位面容绮丽的黑发少年,很秀气,但是压迫感十足。


他挑了挑对面金发大高个儿的下巴,带着点漫不经心的语气问道,“你知道自己救过几只猫吗?”


埃尔文诚实地摇了摇头,“不知道。”


“三百只。”黑发少年冷笑着又撸起了袖子,“你一共救了整整三百只。”


埃尔文心想那我也没什么错啊,多多益善…吧。


看着他那幅一脸天真无畏的样子,少年的脸更黑了一层,在埃尔文还没反应过来猫居然变成了人这一发生事实的震惊中,对着他直接劈头盖脸就来了一顿胖揍。


黑发少年攥紧了拳头,咬着牙一字一句认真地问道,“你他/妈就不能专一点,只救一只?”


“老子为了你干了整整三百场架!才他/妈的抢到这个报恩的机会。”


“……….”

“………………….”


在一阵大眼瞪小眼的尴尬与沉默中,埃尔文开了口,“那你的名字是什么?”


“利威尔。”


“利威尔,我这六年里,记住的只有你啊。”

“我的小黑猫。”


PS:小剧场:

打架猫狗组:

俄罗斯蓝猫矢代:“喵呜~喵呜喵呜喵嗷~~「这个金发蓝眼的帅哥长得真不错,一米八八肌肉又壮,真想跟他来一@¥fa&#***」”

大黄儿忠犬犬百目鬼:“我的老大,我的如此温柔漂亮之人…你果然不是什么好东西!离我的老大远一点!嗷嗷嗷嗷嗷!……”

秋田七公七原:“百目鬼你冷静一点啊!老大你为什么不帮帮我啊……嗷呜!”

小黑喵Levi : ”…给我闭嘴你们这帮白痴,他是我的(눈_눈)”


PS:以及尼特文的理想是大家都一起摆烂然后就会世界和平啦^ - ^


注:这里文文读的故事出自《嘿,小家伙》——【蠢猫与蠢人篇】很美的成人童话呢

评论(2)

热度(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